坑神小P

FGO真好玩

匣玉归山 1

还债,给老猫的5000字王周……分期付款,挺短的。

xxx

B市的大雪在日出前便沉降下来,融水带来的冷空气在烘暖的玻璃上结了霜。某快餐店吵吵闹闹的尬广跳出来,王杰希摸索着换了频道,缩回去重新裹紧身上的被子。

电视机是联盟成员不该出现的地方,可轮回的队长却偏偏在微微发热的屏幕背后独行,只穿一件单薄的风衣,避过交错的树枝,径直朝林深处走去。他平日不说话,旁人也只觉得他害羞而可爱,此时灰暗的底色却另带来一种沉郁之感。

镜头保持着一个单调的角度,被拍摄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转头看过来,眼神茫然而麻木。他很怕冷,却在这样的冰天雪地下平静得反常。树枝上的一层积雪被风掸下,竟然直接穿过了他的肩膀。

他成了一个游魂。

王杰希遮住偏大的那只眼睛,地方台广告时间必备的噪音瞬间响起,差点掀掉电视背后的非承重墙。他放下手叹了口气,心情晦暗地从被窝探出半个身子去够茶几上的一大沓符纸。

周泽楷的眼睛莫名其妙地亮了起来,但始终没有聚焦。看来他并不清醒,王杰希像理扑克一样抽出几张符撇掉,边观察边斟酌着怎样对待这只漂亮又熟悉的鬼。这时周泽楷突然加快了脚步,几乎是半走半飘地开始朝屏幕另一头移动。王杰希心里一紧,在周泽楷碰到屏幕的同时将符纸隔空拍在了电视的LOGO上。

他甚至还抽空想起当初周泽楷在联盟实习观摩的时候,因此好奇过贴符纸的位置有什么讲究。王杰希没告诉他那是自己有点强迫症。

周泽楷磕在符纸形成的屏障上,捂着额头退了两步,看起来困惑又难过。他转身欲走,又被一道符禁锢在原地。

虽然比周泽楷大不了几岁,但他委屈的表情让王杰希产生了一种欺负小孩的错觉。他不大落忍,见这只“新生鬼”没什么攻击意图,就抖抖手腕放周泽楷进了房间,还体贴地把他移到沙发上方浮着,以示友好。

但周泽楷还是很气。他挣扎着蹬了几下长腿,把自己翻过来面朝天花板。王杰希对着空气做了个摸头的动作,自顾自地在沙发垫的缝里找到手机。

小伙子努力把脑袋往反方向缩了缩,看起来更气了。

就像过去每件不幸发生时通知家属一样,王杰希熟练地翻着轮回众人的号码,考虑自己该如何措辞。

他在电话拨出前顿住了。

事出突然,兵荒马乱结束之后,他才真正地意识到整件事代表的沉重意义。

TBC

那什么,公告打错了,我不叫神坑小P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4)